混乱邪恶的吃饱喝足睡好美丽生活。

© Y.wei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微小说】不能再见*第六+七+八部分

《不能再见》
BY Y.wei

*第六部分

“请节哀顺变……”每一个参加葬礼的人都这么说,死者的母亲也在自己丈夫的怀里不停地哭泣。死去的是个女孩儿,是在学校体育仓库用钢筋刺穿肚子自杀的。而按照道理应该来的女孩儿的唯一好朋友却不在现场。
“鬼丽那孩子也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吧……据说她一直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把她父母也吓着了,所以请了假……”身为男人的死者父亲克制着自己的眼泪,也心疼着口中名叫“鬼丽”的女孩儿,那时自己死去的女儿的唯一的朋友,是自己女儿唯一在外面世界的依靠。但现在,两个人都毁了。
而本应在家的鬼丽却跪在地上求着所谓的神鬼学的黑色打扮女人,说着一遍又一遍:“求求您了!!把我带入她灵魂的记忆中吧!!让我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求您了!!!”
“令爱小姐,我是被令尊令堂请来看你的精神病情的,所以请配合我的工作好吗。”
“我会拿出相应的报酬的!!所以真的拜托您了!!我听过您的讲座、我知道您一定知道怎么做!!!求求您了、就当做积积阴德麻烦了!!!”
“真是个卑鄙的小姐,积阴德这种话都说得出来。”黑色打扮的女人明显啧了一声,态度却明显转变,“我需要她的骨头,然后你就可以通过沉睡进入她的记忆了。”
然而几天后等鬼丽明白全部事情之后却又是另一番态度了。
“我想要帮她、拯救她!”即使落着泪,刚从床上苏醒的女孩儿的眼神格外的坚定与黑暗,甚至还有着什么样的决心。黑色打扮的女人心里一沉,一如既往不紧不慢地回答:“那这就是干涉她的记忆了。你确定连死人你都不放过?”
“我想帮她……”鬼丽的眼镜睁的很大,完全是一种病态的兴奋状态,像是什么问题都不想思考,只剩下一定要完成自己的目的这样的执着。黑色打扮的女人掂量了一下后给出了答案:“……去找她生前给她印象最深的物体,把它带给我。”
“就这样?”
“难道你还想为她复仇……什么的吗?”黑色打扮女人的嘴角突然爬上一抹微笑,令鬼丽一阵寒战。然而,她还是去做了。

*第七部分

死去的人无法复活,这是谁都知道的道理。只是人们总是渴望为自己做过的事忏悔,想表达自己的歉意。
“你只能[拯救]曾经的那段记忆,或者说是只能改变你自己的当初那段记忆,因为那孩子死了,而你还活着。”坟墓旁的黑色打扮女人冷静地说着,“如果你改变了自己的记忆又能得到什么吗?假如又一次发生了这样相似的事情,你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吗?”在风中站立的鬼丽弱不禁风,就好像随时就要倒下了一样。但即使如此,黑色打扮的女人不打算去扶她,鬼丽自己也不想被他人扶起——她还活着,她要用自己的力量站起来。
“我还会……再见到她吗……?”鬼丽真的倒下了,也只会想这一个问题。
“你是说你可以通过她的遗骨见到的那个人,还是在现实中类似的另一个人?”
“这样真的好吗……?”越来越多的泪水涌出,打湿了鬼丽的脸颊,衣服,裙子,还有土地,“我这样放着她不管……她真的不会孤独吗……她真的不会哭吗……?”
黑色打扮的女人只是闭上了双眼,给出了一个答复:“那就去珍惜更多和你那位死去的好友相似的人吧,去爱别人吧,而不是像害死你好友的那些一样,失去了人性。”
一阵微风吹过,掉落在坟墓周围的落叶和花瓣一齐在空中飞舞,就好像寄托了死者的思念般,温暖又温柔。

*第八部分

那个孩子叫君名,正在静静地坐在座位上,书包也乖乖地放在课桌里。她面带着微笑,静静地看着教室的全部——黑板,讲桌,同学,墙壁还有地板。月牙始终保持着相同的弧度,眼睛平视着前方——的全部。
“真好。”她说着。
“嗯,真好。”又有一个不同的声音响起,轻轻的声音,难以辨识的情绪,不过她不会察觉到。
“鬼丽,我们中午去买火腿面包。”这个叫君名的孩子说道,脸上的是天真安详的笑容。
“嗯,我们中午去买火腿面包。”那个声音这样回复到。

(完)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