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的吃饱喝足睡好美丽生活。

© Y.wei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微小说】不能再见*第五部分

《不能再见》
BY Y.wei

*第五部分

鬼丽离开学校后不是回家,而是去了坟墓。和前几天一样准点到达。
那是她好友的坟墓。
坟墓旁的女人穿着一身黑,就连头部都是被黑纱遮盖住的。美丽的素颜强烈表达着自身的高贵和对死者崇高的敬意。
“拿回来了?”黑色打扮的女人眼神和第一天见到时一样冷酷,语气不容许和她对话的人有半点的谎言。鬼丽什么也都不说,仅仅是把自己手里的口袋伸了出来,却引来对面一阵嘲讽:“你拿给我干嘛。”
“你说如果拿到近期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东西就可以……”
“就可以做什么——?”黑色的女人咧嘴冷笑,刺耳的话语咄咄逼人,“为什么你会这么执着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你是真的想在梦境里拯救她吗?你真的以为你那自私的想法我会看不出来?!”
鬼丽的脸色瞬间惨白,连伸向前的手都保持不住了。
“说到底你只是想表达自己内心的歉意罢了,只是想自己能被得到原谅,这样你就不会继续认为你好朋友的死和你有关系了。你只是想把自己的责任撇干净,想让自己不因此有人生的[污点]。又为了体现自己的[真心]用圣洁的理由为自己遮挡!谎话连篇,自私的人!!”黑色纱质连衣裙的胸口部分起伏非常强烈,因此看来黑色打扮的女人是内心真正地愤怒。而鬼丽一句话也无法反驳,或者说连一个音也呛不出来——真的是这样吗?自己的内心真的实际上是这样想的吗?也许她的理由在这个女人眼里真的就是如此的可笑与肮脏,而自己还自以为很善良,一直把自己困在自以为是的优越感里。但是、但是……
“我……我不想就这么和她再见……”鬼丽的喉咙像是含着水一般,字音很难听清,浑身都在发抖,眼泪再也克制不住地涌出掉落,“我本应该是能帮她的……我明明是她最好的朋友,明明只有我在她身边支持着她了,可是那天、那天我居然说出那样的话……”
记忆中的那天,浑身是血的好友哭着告诉鬼丽,说自己杀了人,因为一时冲动所以出了手,问鬼丽接下来自己怎么办。但那时根本不清楚事情起因和经过的鬼丽却直白地告诉对方“必须去自首,以减轻自己的错误”。就这样地把自己的好友推向了绝望的深渊——
“错……误……?”鬼丽到现在依旧记得,那时浑身是血的好友是怎样痛苦的微笑和空洞至极的眼神,“就连你也认为我才是[错误]的那个人吗……?”
事后医院结果是受伤的那个学生只是一只手臂骨折,但等鬼丽和学校老师找到逃跑的好友时,鬼丽震惊地断开了思维的链接——自己的好友在学校体育仓库里用钢筋自己刺穿了肚子——
自杀。
一滴又一滴没能从脸颊上掉下的泪珠在自杀的人脸上划过一道道泪痕。

评论
热度 ( 2 )